close

有部舊電影我印象很深刻,好像叫做「一路玩到掛」

兩個老牌大明星摩根費里曼跟傑克尼克森主演,一個是冷血無情的老富商

一個是為家辛苦大半輩子的老退休工人

這兩人因病相識,各自列出一個Wish list願望清單,因為傑克尼克森有錢的要命

所以邀請摩根費里曼一起環遊世界,去把清單上的項目一件件完成

1.png

我一直想學他們,列出一張自己的願望清單,可是寫來寫去

老是問著自己: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是我這輩子做得到嗎?

是我在有限的資源、時間、生命、金錢條件下可行的嗎?

結果就是: 這麼多年了,我的願望清單難產。哈哈! 真糟糕!

緣份吧! 某個巧合看到一本書「迷你退休」,稍微翻看了一下

覺得作者黃千碩很有條理地籌畫自己的人生,值得學習,就去上了他的腦力開發課程

我想,我自己應該是個胸有大志,但沒有方向、沒有毅力、沒有執行方法的人

總是三分鐘熱度,夢想總在兩天後就忘記

在課堂中,訓練是從「思考邏輯」開始、然後教導思考方法、思考創意、到分析重大決定

一步步實際去規劃、操練,加上講師的指導,進入夢想實現的核心目標

2.png

我覺得裡面最讓我自己受感動的,是用Mind Mapping的腦力升級思考方法

將我的興趣、專長、夢想與目標,去跟人類未來七大趨勢結合、跟我的行業結合

用這種方法探索出來的目標設定

我好像就可以放膽去做自己容易上手又喜歡做的工作,不用擔心被機器人取代,或被人工智慧取代

當然,課堂的訓練很多,有很大方向的目標設定,也有很細膩的自我探索、與觀察力秘笈

老師也不斷強調,要快速累積實力,得要多看書。

所以,我的願望清單

不急!! 再等一下,等我再多看幾本書,我一定能在今年年底完成。加油!!

 

 

arrow
arrow

    孜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