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了新工作到現在,蠻多坎坷的

尤其廠商和公司這邊的溝通我覺得有很多問題

一張圖可以一改再改,三改四改,最後又說要最原本的設計

怒的想翻桌,因為最原版的東西早就被覆蓋洗掉了!!!!

更可怕的是,公司這邊好像完全沒有底線

只要廠商提出的要求就全權配合,完全沒替行政、美編來著想~~

我完全沒有可以發揮的地方,好像對方說什麼我就做,沒有任何主導權……

這種情況已經發生了超多次了

然後和老公談過之後,他覺得我最好趕緊找下一間公司

因為一間和員工沒有溝通和設底線的公司

留在這裡,也只會變成一用即丟的工具人而已

所以默默的邊工作邊投履歷

沒有讓太多人知道

 

當然還是會想要進大公司工作,但~機會渺茫我也知道

不過還是有投遞了幾間

結果有一間公司非常快的回覆我了

而且居然是那麼大的一間公司,看到回覆信的當下

說真的,心裡很開心啊

 

敲定時間之後,找了個理由向公司告假

就出發面試去了

其實還是蠻緊張的,前一晚不斷re自己的稿子

雖然不知道面試官會問什麼問題

但還是先把可能問到的問題在腦海裡排練一遍

希望能把最好的表現呈現出來

然後還花了點時間篩選究竟哪個作品要帶哪個不用帶

 

先說說我對這間美食映象的第一印象好了

他真的是一間很大的公司,門口特別氣派

一樓也是擺滿各種設計成品,很吸睛

看那些店面設計和主題標語,我覺得是很厲害的創意啊!!!

01.jpg

 

寫完面試的資料之後,再到三樓的一間很大的會議室

原來是要團體面試,看到這種大場面,胃又開始痛了起來(。☉⊙。)

一開始是由一位經理級的主管先來跟我們介紹公司概況和面試流程的進行

不過還蠻好的是,面試的問題就一面ppt而已

問題沒有太難,而且大部分是我已經有想到如何回答的問題

所以這天表現還算正常,沒有舌頭打結(*´`)~

 

不過面試過程中有個小插曲我覺得非常好玩

就是他們還會幫面試者看皮指紋

我之前就有聽過小阿姨說過她有帶小朋友去看過

本來我一點也不相信

可是今天的面試竟然讓我見識到它的厲害之處!!!

因為不只是我,連其他面試者都覺得非常準

據美食映象的解釋,他們是說這個個人特質分析是他們安排職位的參考值

說是希望能把對的人才放在對的地方

所以聽到面試官說我的美感力還不錯的時候,小小雀躍了一下(*´`)~

 

面試到中午,中午公司還很貼心的準備中餐給我們吃

趁著空檔,也有帶我們到處看

然後,有一件驚喜的事情,一定要寫進這篇文裡

就是我遇到好久不見的老同學~~~

以前超級難得的視覺傳達設計系各種分組報告的好戰友

原來她也在這裡上班!!!

剛巧是她午休時間,有空帶我到處走走晃晃聊聊天

有問了她工作多久了,她說這是她畢業之後的第三份工作

待了三年多了~~~哇,持續蠻久的耶

她說上一份工作她都要順著客戶的要求,一直改設計稿

後來,真的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改到後來都變成四不像了

就跑來這裡了,天啊~跟我的狀況一樣

 

我還有問她報酬的事,這真的是一個很失禮的問題

我有說如果不想回答的話,可以不回答沒關係(。☉⊙。)

但她還是有跟我說~~~因為面試的時候,面試官有詳細解釋了公司的制度

像是勞健保就有分兩種狀況,有行政團隊,是屬於一般勞雇關係

還有另一種合作關係是像平面設計師、空間設計師等等

是利潤分配制,有領專案執行獎金的

這種就是合作的關係,需要自行去找職業工會加保

我應徵的是平面設計師的工作,一開始,面試官就有特別強調是無底薪的~

聽到這,我其實還蠻動搖的,沒底薪的生活怎麼有保障?

所以有機會當然會想問,同學也跟我大概解釋了一下

說是如果你很認真工作接案子,一個月公司旗下的設計師平均都有67

賺的錢其實比領死薪水更高~

而且當月如果表現特別亮眼,接了特別多case,公司還會有頒獎典禮!

聽起來感覺還不錯

 

除此之外,公司環境真的很不錯,還有一間圖書室~~~

說是要讓員工在下班之餘,可以持續進修的空間

朋友說她還蠻常在這裡找靈感的

放上幾張照片和大家分享

02.jpg

這是一樓上到二樓的轉角空間

放了許多設計師為店家設計的包裝樣品

03.jpg

這間就是員工下班後的充電室─政忠圖書館

藏書蠻豐富的,很且雜誌什麼的都很新~

 

再來就要等電話通知了~希望能在這裡工作,和老同學成為同事

以上,換工作ing的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孜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